成为一株花

生活日記,不完全悲觀的悲觀主義者

日记薄 2



最近都在画画,整理行李还有适应新的城市和新的房子。其实很幸运的,在来杭州第二天我就相中了一间很漂亮的公寓,五米的落地窗外是一片树林,秋天的叶子染红了它们看起来格外温馨,早上拉开窗帘就能看见遍地的银杏树听见鸟叫,有时在午后拿快递的时候,会看到路边的野猫懒洋洋的躺在杂草丛生的灌木里睡觉。

家里的两只猫咪们也很喜欢这里,经常楼上楼下的追赶,跑老跑去不厌其烦,累了就一起霸占床铺睡觉。

美中不足的可能是厨房不大,如果做饭的话比较勉强,所以在来这里的前几天我都在点外卖,从盖浇饭点到炸鸡汉堡,从寿司奶茶点到豆浆油条,尽管如此连着点了四天的外卖这块的外卖还是不带重复的,太多的选择和免配送费的诱惑了。

本来是件好事,但我的湖南胃还是不适应口味,饭菜总是伴着老干妈下肚,总是会吃到肚子不舒服,而且不知道是哪家的外卖不新鲜,每天和开盲盒一样开餐盒。所以等餐具的快递一到,我立刻自己做饭吃,这几天如此才总算好了些。

来到新城市真的很幸运,刚刚入住的第一天,公寓工作的小姐姐说正好有租客带不走家具,问我是否需要穿衣镜和收纳柜,我看了一下都很崭新正好缺少就答应了。

说起来,租到这个公寓也很巧合,只是抱着随便看看的想法过来,离开的时候走到地铁站,肚子痛到不行于是跑去厕所。等再要离开的时候,又发现地铁站附近有餐厅,灯火阑珊,一天没有吃饭的我饥肠辘辘的进去饱餐一顿,发现意外的好吃,接着等再要离开时,前台小姐姐告诉我他们正好有优惠活动租金可以打折。

要么住着吧?毕竟好几次想走都各种原因没有走掉,再说房子本身我也很喜欢,如此想着就这样爽快的做出了这个决定签了合同。

搬进来的时候,逛街散步发现附近有很多大型商场,其中最近的一个就五百米左右,很漂亮的书店和咖啡店都开在了一起,我又心生欢喜了。

但,这次跨省搬家也不是全然都是好事,比如顺丰寄大件把我的电磁炉和咖啡壶猫砂盆什么的都砸坏了,比如转运价格其实很贵,所有好好打包的纸箱运到的时候已经破烂不堪了,但是反之京东大件的快递就没事,所以如果有人看到这篇文章,需要搬家可以提前多去调查一下快递公司,好在我的大件行李都有买保价,也算是谨慎点了。

在来杭州的第二天,我去朋友家玩,回家的时候路过了滨江区,看到了网易和好多互联网大厂公司,心脏突然就跳快了,说出来很难以启齿,也显得自不量力,但是就是一直看着,充满了恋爱般的情感。

我还和朋友说,我是那种无论是否经济自由都会想有一份工作的人,工作会带给我安全感。这里的工作不一定是坐班的那种,确切的是有一件稳定的事情可以干,哪怕是自由职业也是一份工作。其实我也有过轻松挣钱的工作,但是带给我财富的并不是努力而是天赋,拿着这些钱我并不安心,于是也没有坚持下去。这么说可能很奇怪,但是我心里好像就是有一个标准,总是喜欢去挑战自己看似做不到的事情,总是想要去攀登比拼尽全力才能达到的高峰,如果只是浑浑噩噩的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舒适圈待着,只会让我看不到努力的目的和意义,虽然我总是在情绪里挣扎,但生命这种东西就像铅笔头,随着越用力的使用笔头只会很快的消耗越来越短,但那又如何呢?与其放着,只有用它奋力的画过画,这些铅留在纸上才有过痕迹。

离开长沙的时候,我用航空箱把猫咪装好,回头看了住了将近一年的公寓,真意外啊,在长沙的二十二年,等离开的时候只剩下几个箱子。

生活好像就这样,“啪”地一声封了进去,连同读大学以来的四年青春也瞬间了无踪迹。苦或痛,我所有的挣扎和反抗,我的快乐或浪漫也不过几个箱子概括,甚至连我看到风景,抵达的地方,也好像只是地图上的小红点和几张单薄的照片。

人死了又能带走什么呢?

好像一生的辉煌和落魄也最终伴随的叹息变成了灰尘落在盒里,随着土安葬在深处。

想到这些,生命并无所谓差别,在生与死之间横渡,在波涛汹涌的生活里挣扎。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