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一株花

生活日記,不完全悲觀的悲觀主義者

日记簿



离开的时候,长沙的冬天难得的天气好,暖冬的阳光不留余力的铺满大地,我们把最后的一个行李从房间拿走,看到被打扫得一干二净的房间,熟悉又陌生起来。

诺大的房间,只有阳光填满它。

阳光、树影、还有对面的楼栋、日复一日的风景。

最后送我们上车的不是朋友也不是亲戚而是房屋的中介们,他们帮我们把三个行李箱整整齐齐的放进的士的后备箱,还笑着给我们买了酸奶喝,关上车门的那一瞬间,我看见这个熟悉的地方渐渐被抛在身后,鼻子突然一酸。


我在这个城市的二十三年。

离开的时候竟然是陌生人送我。

可是哪怕是只有陌生人,我也依旧感动,我留在房间给他们的蛋糕和酸奶,让我相信只要与人为善,那么这一丝善意和温暖也会回归到自己身上。


离开自己熟悉的土地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太多的恐惧未知和担忧,很长的时间里,我处在一个不高不低、不好不坏的尴尬境地,我的能力不够突出和优秀但也不至于太差太糟糕,与这些随之而来的是同样琢磨不透的心情,就像雾霾低沉的掩盖着未来的模样。比痛苦更痛苦的事,大概是这样长时间迷茫,不知道自己是否选择的正确、不知道这个选择带来的结果和代价是什么、不知道自己需要面对的是什么、我怀疑自己,同时还要逼迫自己继续坚持,因为一旦放弃那么就真的什么也不剩了。


不能留在这。

我告诉自己。

在家乡意味着相亲、婚姻、生子…意味着我永远也没有独自成长的机会。


夜晚的时候,家里通火灯鸣,我下楼丢垃圾抬头看,高高的悬月在我们的屋顶被云半藏着。这样的光景我看过很多次,但是在凌晨天未亮的时候,整栋楼都漆黑着灯,唯有我们那家亮着橙色的温暖的光。


我要离开我的光了。

我在这间屋子里哭过笑过崩溃过,我在这座城市发生了太多的故事,所以也充满了眷恋和厌倦,所以,这次真的要挥手再见啦。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