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一株花

生活日記,不完全悲觀的悲觀主義者

亲爱的X:

“所有的理想主义都在脚踏实地”

今日立夏,晚上做杂志设计一直到凌晨,想起来很久没有写东西了,翻开本子拿起笔踌躇了一会,感觉很难直面自己的现在,也很难再用什么句子总结自己。

我是什么样的人,太多人来定义我,我反而很难定义自己是谁。所谓的“我”就像拼图一样,在人来人往的岁月里,与我人生交汇的人拿着我灵魂的拼图离散,于是有一部分的我不复存在也无从回首。

就好像已经过了太久太久。

到了记忆都可以撒谎的地步。

感觉最近的日子都过得匆忙,这种匆忙是孤独的,兜兜转转一圈回来发现原来可悲的没有人了解自己,以前的知己散落天涯,不舍的故人走散人海,过去的日子就像烟灰,弹一弹,不费吹灰之力间坠落消失了去。

学习新的软件,做之前没有接触过的项目,认识新的人,经常熬夜,即使是已经躺床上了也会辗转反侧,想很多没有做完的作业,如此往复。

从云南回来,也有很多不习惯的地方,重新开始学校的生活莫名其妙的反而安心了很多,喜欢一个人在寝室里赶作业,累了就下楼买零食,中午随便的喝一碗粥,下午看看视频和书。随着时间的推移,愈发的不想开口同人道自己,许多事情不能说,而很多事情又没有必要说,渐渐的也就不说话了。

我记得在云南的晚上,一间房,两张床的距离,因想解决两个人之间的问题我们一起决定夜聊,但最后结果是自己说了许多,得到只是寥寥无几的回应,一个人艰难的维持交流,即使是肺腑之言也会被说做不真实。等她睡去,躺在床上我一宿未眠,窗外的光照进房来,横贯在地板上,似无法跨越鸿沟,失望是有的,受伤当然也是有的,但这些不是最重要的,主要的是我发现这两年来门在我与人之间渐渐闭合了。

不明白主动为什么是一件这么难的事情。

不明白友情,爱情皆是如此容易让人失望扫兴。

主动的,明明是先鼓起勇气把自己真心交于的,可反而会容易被人不珍惜的丢弃践踏。如此一来往复也畏惧,疲惫不堪。

故地重游也不过是物是人非。

还是敏感还是偶然会矫情,但是不再是脆弱了,不会畏惧困难,也不会逃避了,所以当承受的更多之后也思考的更多,思考的更多后行动更多,想说的,反而少了。就像现在勉勉强强憋出的这篇文章,毫无意义又格外自我色彩,没有头脑就是记录零零碎碎的片段。

亲爱的x。

气候已变,候鸟要把翅膀硬起来才能跨越大洲。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