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一株花

生活日記,不完全悲觀的悲觀主義者

亲爱的X:

我很久未提笔写什么了,因为我对文字也逐渐开始不实诚。

我很害怕这种感觉,就仿佛我是一个铁石心肠的人,对自己,对任何人都很难温柔起来,甚至写出来的话都失去了诗情画意。可能是太忙了,我如此安慰自己,开始抽更多的烟。

抽更多的烟,头更加频繁的疼,药更加吃得多。

不是说这种生活不好,可以每天接受很多新的知识,可以学习到新的技能,对我来说这是一种非常有挑战性,也非常积极的生活。只是我很怕,这种被填满的生活,一旦稍微开始放松,就像拉链一样拉开暴露出里面的劣质棉花和杂草,不知所措的感觉又回到我身上。

我经常在七点起床,一直工作到晚上十二点将近一点才休息,看见完成的作业的时候也不是没有成就感,这段日子,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来自五湖四海的,拥有自由灵魂的朋友。

比如昨天见到了青岛来的曲恩,一米七多的个,拥有瘦高身材的女生,她和我聊了很多,说她自驾游去西藏的事情,说认识大冰的事情,说她创业的事,她恋爱的事,她形婚的事,最后我们在书店,我们面对面看书的时候,那种感觉很好,她在我对面低头皱着眉头了一会,手机亮了一会,起身走的时候,她突然说,她准备回青岛的时候开一家咖啡书店合体的店,已经联系好合作人了,欢迎我随时过去找她玩。那一刻我真是惊讶于她做事的效率,她只在长沙逗留一周,一边玩一边工作,一周之后便辞职继续旅行到下一个地方,她是像风一样的人。

我会在偶然的一个瞬间,感觉到自己非常幸运。

感谢自己可以认识现在陪在我身边的朋友,感谢哪怕可能只是一面之缘,或者短暂的相逢。

这感觉有点像魔方,我可以借助她们看见不同的更加完整的人生。当我一个晚上在操场跑十五圈的时候,我身边还有我的朋友陪我一起跑,一起出汗,第二天一起脚疼到走路一瘸一拐见面了互相挖苦对方。当我失恋的时候,我身边有朋友愿意陪我随时的去任何地方,哪怕是买不到飞机票,也陪我坐了二十多个小时去北京的火车硬座。当我想喝酒想放纵,因为我朋友在,当地任何一个酒吧我都可以随意的进出。当我在学校,我很幸运的可以遇见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有一样的目标,也会相互监督,说真的,对我来说这一切就像礼物。

好多次,在我几乎觉得自己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很幸运的因为她们我活下来。在纽约的Coco,和我说过很多很多关于爱情的事,即使她是很酷又非常高冷的人,但是还是非常的善良难得的为我破例,她的一些话我都记得很清楚。

“你不要排斥那些情绪,这些都是正常的,你只需要接受自己就好了。”
“不要想着去认识多酷的人,自己变酷自然会有很多人主动来和你交朋友。”

这又是一堆无意义的话了,因为如果要说朋友,我大概可以写一本小说的事,只是因为认识了她们,我才感觉自己是如此幸运的人,才更加想珍惜此时的一切,想对我的朋友我身边的人更加好,更加温柔。X,于我来说认识你也是如此幸运的事,就像此时此刻这些寄不出去的信都因为你而变得柔情。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