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一株花

生活日記,不完全悲觀的悲觀主義者

女性艺术家

读初中的时候,受动漫的影响,我尤其喜欢穿短裙。

格子的,黑色的,灰色的,丝绸的,毛绒的,棉的款式多种多样很多很多。那时就算在刮风下雨的冬天我也依旧穿着短裙和单薄的长袜出门,为了看起来更加好看美观显瘦接近动漫的筷子腿,我甚至会选择不带绒的长袜,单薄到几乎可以看见肉的那种打底裤。于是在冬天我基本上就是这么风里来雨里去的耍帅。

日本是沿海的国家,总体来说即使是冬天也没有中国内陆的冷,更加不会有南方这么湿,所以即使是冬天穿制服裙子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只不过当时年少无知,也没有好好学地理,不懂这些知识,在青春期爱美的年纪一心只顾着漂亮,于是,代价就是——到今天,凌晨五点的时候,我还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抓着手机写下这篇流水账。

如果说是为什么的话,难以启齿,就是因为又变天了啊!风湿啊!膝盖很痛根本睡不着嘛!!!所以只能不停的换姿势!然后努力的压腿!如此云云!

南方冬天一开始阴雨天便是十天半月,如果每天睡前不泡热水脚估计一下雨膝盖就会隐隐作痛,单纯的泡脚功效不大,一般为了驱寒,会切几片生姜丢进去,枸杞也可以。如果哪天不小心忘记泡热水脚,那么很有可能就和今天晚上一样因为疼痛睡不着觉。(今天还是这个冬天第一次疼国外不习惯)

我记得上个月我给自己订的计划,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养生”。

大概是因为今年又去献血了,身体变得比以前更加不好,加上上个月酒精中毒,有很长一段时间非常不舒服吃不好东西。平时熬夜当然也是一方面,接着睡不醒生物钟混乱也是,如果没有任何事情一天睡个对时是不在话下的。

综上所述,不得不尽量爱惜身体一点。所以在今年的冬天,别人都在新一年计划雄伟目标的时候,我的备忘录计划表上写着:多泡脚,多吃营养品,坚持每天吃水果,坚持每天运动,多喝鸡汤,喝暖胃茶,平时多穿衣服。在今年我甚至穿上了秋裤,那是可我自八岁之后就再也没有接触过的东西。(一直觉得秋裤丑不想穿)

现在走在街上也经常会看到穿着短裙的女孩子,她们穿着可爱俏皮的小裙子,底下只有一条单薄的丝袜勾勒出小腿线条的美好。我对此往往都是感叹,不是羡慕,而是尊敬。她们都是真正的战士,是美丽坚强的战士,她们在这个雨如同针一般扎进骨髓的冬天战斗,作为一个已经是战败后向南方的冬天低头的人,不得不钦佩她们。

有时候看见这些女生都会觉得大多数的男生都是很幸福的,不用为了美丽在冬天穿丝袜行走,也不用踩着高跟鞋在打霜的地面穿行,更加不必每天早起半个小时从被窝里钻出来化妆。

社会对女生的要求如此苛刻,在看脸的社会里,女生既要美丽也不能做花瓶,既要乖巧也不能欠缺个性,既要小鸟依人又要坚强独立。

走在大街上穿着五彩斑斓的,精心搭配衣服的基本上都是女性,即使是四五十岁的大妈也会带上不同颜色的头巾或者提着颜色靓丽的包包。而与此同时,在冬天百分之七十的男人都是牛仔裤配大棉袄,衣服颜色除了黑色就是深蓝色白色。另外的百分之二十的是年轻一点的男生,穿着耐克,阿迪达斯等等品牌的运动服。最后百分之十是稍微会搭配打扮自己的男生,会挑衣服颜色也会利用单品,非常有趣的是,这百分之十的人当中,二分之一的是gay。

当然这只是玩笑之说。(虽然的确很少见到有男生化妆打扮整容)我经常这么走在大街上,然后愈发的佩服女性这种生物,很多时候打扮漂亮不仅仅是为了取悦他人,也是可以让自己心情更好。其实大部分的人都是不自信的,而让自己变更好的过程会让人更加有勇气主动和微笑,有时候仅仅是因为今天化妆很漂亮就愿意鼓起勇气主动喜欢的人说一句话,有时候仅仅是因为穿着喜欢的衣服就愿意去见更多的朋友,即使假设这个过程只是稍微想接近“完美”的东施效颦,我也一点不觉得可笑滑稽,甚至更加尊敬起来。比起纸上谈兵或者天马行空的聊艺术究竟是如何一回事,追求美的女性仿佛已经在街头开始了个人的行为艺术。

毕竟,所有想接近美并且创造了美的人,便已经是艺术家。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