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一株花

生活日記,不完全悲觀的悲觀主義者

我大概是一个天性就不讨喜的人了。

处女座都有的挑剔毛病,以及骨子里的冷淡拒人千里,虽然已经努力克制,但是和恋人相处的过程中多多少少也是无法避免的。

直言不讳,我以前差不多是一个性冷淡,不仅仅对于感情一直很被动,对人的身体好像也并没有什么需求,从来不喜欢和人牵手拥抱,对肉体只带着欣赏而从来没有过欲望。顶着一张扑克脸,多多少少有被贴上高冷的标签。

Shawn和我相反,她是触觉动物,当她告诉我的时候这个词的时候,我并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后来她向我解释说,她对人的认识和了解都是喜欢用触摸的方式。于是我才了解这种与自己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

我是不习惯的。

不习惯和人接触,不习惯被人牵着,不习惯和别人一起睡觉,不习惯接触小动物。

不习惯从一个人突然变成两个人,剩下的每天,我和Shawn一起走路,吃饭,玩乐,睡觉,学习,几乎所有的时间我们都在一起,如同连体婴儿一般。

我了解她的一举一动,提醒她自己都不记得的事情,在她情绪不好的时候第一时间发觉然后安慰,那些琐碎到不能再琐碎的细节,我努力记住之后然后才能更好的照顾到她。

Shawn有很多小的坏习惯,比如不洗手的情况下大力揉眼睛,揉到整张脸都红的那种大力。比如常年四季趴着看电影玩手机导致损伤腰部不能久坐,久坐会疼。 比如出门不带伞,不会自己加减衣服。再比如明明脸干手干嘴唇起皮的情况下也忘记用我给她买的身体乳护手霜和唇膏。

这种时候我就忍不住装模作样的凶一下让她长记性,时不时和当老妈一样追在她后面唠唠叨叨。

大概就是不讨喜的性格了。

等我回过头来已经变成了一种习惯。习惯和她一起睡觉,吃饭,拥抱,牵手,习惯甚至开始迷恋触摸她,想离她更近一点,习惯每天主动捧着她的脸给她额头一吻,习惯什么事情考虑到她,有时候一个人也会不小心回头叫出她的名字。

还是学不会怎么和人亲密,学不会怎么才能表现出如火如荼腻腻歪歪的喜欢,即使是给她写情书,也是含蓄的。

可能有时候习惯婉转,用很多很多的话来铺垫反而让人不理解。

所以直接说出来,就好了。

就像现在,

“Shawn,你是最好的。”

“我喜欢你。”

上次说这些的时候,她可爱把头埋进我怀里,衣服被她哭出了温热的小水洼,水痕像一只小象。

评论(3)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