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一株花

生活日記,不完全悲觀的悲觀主義者

5.21日记

这个世界上有好多正能量的人,即使我知道他们表现出来都只是他们想展示的一部分,是想被大众认识的一部分,但我也仍旧认为拥有这一部分都人生是非常美好的,是很灿烂的。

人与人之间是需要交流的,也是需要进步的,很多时候身边是否有优秀的人,是否有充满力量和自信的人​,真的太重要了,因为我们的共情能力交流能力天生就让我们很容易相互影响到,正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当然这种力量不是盲目冲动,而这种自信也不是夸夸其谈的自傲,而是可以真真实实的,从身体里散发出魅力,那是一种自爱的能力,是非常坚韧的力量,让人心生向往,想去认识,和对方成为朋友。

想做一些疯狂的事情,有趣的事情,想做出不一样的作品。想​学习更多的知识,掌握一门语言,了解一门技术,以及无限量的靠近美。

学习的本身就很美。

这是一个信息交汇的过程,也是探索无限可能的过程。有时候就好像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在望远镜里发现一颗新的行星般让人愉悦和惊喜。

我们需要成为可以很好掌控自己的人,掌控不是克制快乐压制欲望,而是可以在这个变幻莫测世界上找到安全感的方法。无论外界如何,处境如何,我不会让自己失控,我不会让自己变得糟糕,甚至变得开始厌恶自己的生活,那么在我看来,这些就足够了。

每天做的工作,认真按时的完成,定好的目标就去达到,好的生活习惯要坚持的保留住。不能经常熬夜,因为睡眠不稳定总是让身体异常容易疲惫,大脑明显的迟缓,容易发生很多错误。也不能经常胡乱的吃东西,膳食纤维的搭配,还有三餐的时间和量,都是为了之后更好的身体素质和生活来做准备。

人一旦年龄越来越大,开始越来越成熟,便越容易焦虑,因为不仅仅因为我们知识量比从前更多,更加了解每一件事所需要付出的代价和后果,也因为我们开始渐渐明白从现在开始我们所做的每一个决定都会轻而易举的影响到自己之后的人生。

选择什么样都专业,选择什么样的工作方式,选择什么样的恋爱,选择什么样的人结婚,选择去什么城市居住,选择认识什么的朋友,选择是否生孩子,是否出国学习……

这些都太重要了。

有的时候甚至我还没有来得及想,没有来得及行动它就突然的摆在了人的面前。这不像小学的预习作业,只要老老实实看了书就知道明天上课的内容,这个过程有点像开盖有奖,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拥有的饮料盖里是谢谢惠顾还是再来一瓶,而我可以做的,不过是在青春的时候努力,为了可以给自己有足够的能力多买几瓶饮料,多开几次盖,多得到一些不可预料的机会。

我不想因为害怕和顾虑这辈子走得小心翼翼,也不想因为懒惰和私欲把自己堕落到失去机会和创造可能的地步。

所以,接下来的路真的还很长。

希望我真的可以做的好。

这些话用来监督自己,也想送给和我一样前行的人。

评论(8)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