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一株花

生活日記,不完全悲觀的悲觀主義者

建立亲密关系

我发现和人建立亲密关系是很困难的一件事。

无论是朋友,家人,还是恋人。

因为这不仅仅是两个人如何相处的问题,更多时候这也是你自己应该如何和自己相处的问题。除开自差异,选择,空间,你还会看见很多自己的不足,适应对方的时候,也要适应自己的自私,个性。一些可能平时见不得光的小问题,都会在亲密相处之中暴露出来,于是感情容易出现的情绪就是逃避,害怕,不安。

“我不想把自己豁出去,我害怕被人伤害。”

“我已经为你做了这么多,你为什么不对我也如此。”

“我觉得我们需要各自的一些空间。”

“为什么不能回到我们刚刚认识的时候。”

“你终究不能理解我。”

你看,仔细的剖析一下,会发现这些问题都是由自己的角度问出的问题,其实是源于自己内心的情绪才导致了这些出现。于是我也在想,自己作为一个不完全的人,作为一个内心原本就敏感的人,建立亲密关系对我来说,会不会是超出承受范围的?在我尚未处理好个人情绪的时候,我还要顾及另外一个人的情绪,我应该找到什么样的方式去调整这些,处理好这些?

两个人在一起是很容易的,两情相悦也是很容易的,牵牵手,说说情话,送个礼物,这些对任何人来说都不是难事。但是如果要感情坚持很久,就必须找到适合彼此相处又不妨碍自己与自己相处的方法,找到这个方法对于年轻人或者大多数人来说真的很难。

人都是个体的,个体的存在势必带着自我的标签,而亲密感情则与生物的本能相违背,毕竟感情中反而要牺牲一部分自我才能顺利进行下去。

契约精神,双赢合作,换位思考,我认为这些多多少少是可以帮助到感情的,但是只有达到一定的成熟,才能从容不迫的在遇见每一个问题的时候理智思考,找到解决办法。

我希望自己有一天可以达到这种地步,而不是难受的时候很丢脸的变得像只刺猬。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