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一株花

生活日記,不完全悲觀的悲觀主義者

【日常失眠】

Shawn有凌晨三点多醒来的习惯,我通常会等到她那个时候偶然醒来。

她胆子小,还容易做噩梦,因为担心她晚上做噩梦醒来害怕,所以随时等她来电话或者消息好陪着她。可能因此,我原本就很厉害的熬夜的习惯变得变本加厉。

今天是在朋友家住下的,她是认识十二年的老友了,我们每年保持着至少见一面的习惯。榻榻米在落地窗旁边,路灯透过窗帘缝是暖色的橘光,朋友已经睡下,呼吸在身边均匀的响着,她还是有鼻炎睡得不怎么安稳。

似乎很久了,又似乎很快。和她聊天时,她还是和小时候一样性格温顺,干什么都可以随遇而安,乖巧到可以接受别人给她所有的安排,或者,她没有自己想要的,即使她自己并不满意。

“我不知道。我没有你那么大的理想。”

“这些不是理想,只是单纯的把想去做的事情一件一件做好。”

似乎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冒险,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接受不断改变和未知。在我认识的很多人里,他们明明活着,但是已经失去了思想变成生活惯性的傀儡,习惯了在所谓“这个年纪应该做什么”的轨迹,然后眼一闭腿一蹬在这条路上越滑越远,一滑到底。

我很庆幸我是曾经一个疯狂渴望死亡的人,所以我现在会更加清楚自己活着的意义。正是那些痛苦无比的,让我更加清晰看见自己现在拥有的多么幸福。

Shawn和我一样是勇敢并且喜欢冒险的人,我们都喜欢思考,喜欢反抗,喜欢自由。所以即使现在不被很多人接受,我们也不会害怕,不会逃避。

昨天晚上打电话,聊到以后如果需要处理结婚的事情。这是我们第一次正式的面对这个话题,也是很长久的打算以后。很巧的我们都不喜欢形婚,不喜欢其中任何一方的名字在被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归属于另一个人。所以最大的可能性是出国,去我们喜欢国家生活,在喜欢的地方举行婚礼,而这些都是我们两个很喜欢的。

今天晚上Shawn没有醒来,可能是白天累了,现在睡得正香,而对我来说又是一个失眠的晚上,又是一个即将看着天亮的早上。开始想念她,等她回来,还有一天,也就是后天。

难以置信,我现在居然不习惯和别人睡觉,朋友在身边我即使很困也没有办法睡着。头脑异常的清醒,忍不住开始想象如果身边的人是Shawn该多好,我可以翻身抱住她,可以像以前一样,用手指缠绕她柔软的头发一圈又一圈。可以感受到她温暖的身体,这对于我这种一年四季都身体容易冰冷的人来说简直是天热火炉。我可以看见她,可以看见她鼻子挺直的线条,可以触碰她皮肤的光滑柔软,可以偷偷吻她,可以悄悄喊她的名字。

就像有时候,我睡着睡着,她会从背后环住我抱紧,有时候还会呢喃几句我听不懂的家乡话,又接着睡得死死的。

我睡觉一如既往很浅,容易醒来,不喜欢光和声音。但在她身边,总是安心的,因为即使醒来,我也可以看见她。

我是一个很糟糕的人,我比任何人都清楚这一点。因为我擅长解剖自己所以我可以看见那些缺点在身上暴露的一览无余。我容易没有耐心,很难信任别人,没有安全感,容易放弃。所以我很庆幸这么久以来,是Shawn一直包容我这些,我有时候甚至觉得Shawn闹闹小情绪也没有什么不好的,因为可以把她当小公主哄哄,然后看她每次被感动得稀里哗啦的样子。

虽然她一直是我可爱的小公主啦。

评论(3)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