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一株花

生活日記,不完全悲觀的悲觀主義者

温柔而有力量

“我如踉跄中酒 郁郁沸沸不舍昼夜”

有时候感觉自己大概过于清高 在很多事情上因为坚持自己 无数次无数次的摔跟头

为什么不示弱呢

很多时候示弱是对方最想得到的结果

满足对方的自尊心达到自己的目的 这种事情算是“聪明”还是“愚蠢” 我真的搞不太懂 曾经听过一句话 如果和你遇见一个聊天可以让你感觉到非常轻松舒服的人 那就说明对方的情商在你之上 从头到尾都在配合你 这让我感到很可怕 因为可能我认为的缘分和默契 不过是他人的修养和习惯 于是对外界建立的信任感很容易瞬间崩塌 变得不知所措起来

可能这个世界没有那么简单也没有那么复杂 什么事情冒险的去尝试比想当然的结果当一个胆小鬼要好 因为至少 你实现了一种可能性 得到了一个以前可能意想不到的结果 甚至可能仅仅是一念之间 你离事情的真相就进了一步 你对一个人的了解便转化为成为理解

没有绝对的好坏 所有的一切都是自身所经历感受到的冰山一角

  “理解得越多就越痛苦 知道得越多就越撕裂 但同时也会有着同痛苦相对称的清澈 与绝望相均衡的坚韧 ”  所以我经常安慰自己  苦痛是值得的 因为每一个人都是驾着血肉之躯的轻舟 横渡波涛翻滚的人生之海 因为每一个人都有难隐之痛 都有不堪回首

随着年龄我知道自己不得不开始接触一些社会上的事情 也不得不处理很多关系 不得不懂得把自己那一点清高放低重新认识世界 尽管如此不想成为 为了目的不要脸的人 也不想成为 为了情绪不撞南墙不回头的人

这个世界的锋利和坚硬 可能让人难以生出要改变它的冲动 但最重要的是 不要被心怀叵测的人影响而失去自己原本的善意 每个人都会犯错 你可以不原谅他们 但是不要怨恨或者报复回去 因为这会不知不觉的让你成为他们一样的人 然后继续伤害曾经和自己一样的人  最终后知后觉的失去自己最宝贵的品德

人和人之前是平等的 但是比平等更加重要的是尊重

尊重长辈 老者 师长 家人 以及爱人

永远心怀善意 同情 理解 正直和情怀

总结而来就是 成为一个待人处事都温柔而有力量的人

这大概是2019年的愿望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