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一株花

生活日記,不完全悲觀的悲觀主義者

【我喜欢的一只小鹿】

张家界还未去过,但早些年我对那地方是反感的,太多人去反而让我对此失去兴致,电视上轮流播放的宣传片是上一片一片的翠绿,航拍到的山拔地而起,云雾缭绕,宛如仙境。但是在景区排队的密密麻麻的黑压压人头,吵吵闹闹的声音把人一下子从羽化成仙的地步扯到了拥有无数繁琐麻烦的现实中。

但是三月的张家界是难得的淡季,刚刚过冬,一片光秃秃的光景,自然是无多少人来看,只是如此正中下怀,没有人的喧闹,那些光秃秃的枝干反而更容易让我感受到生命力的坚韧。在开学后两天,我和Shawn便决定出次远门。

行李是两个简单的小箱子,没有多少东西,住武陵源的五星级酒店让我们开始有了期待。我和她还是没有做计划的习惯,可能是因为发现对于现实来说,计划反而约束行动,有时候计划久了,反而不会去做,顾虑太多更加沉重不开心。于是我们总是想到什么做什么,并且横冲直撞的意外倒是更加有趣味,同时也让我们比身边的人更加有效率行动力。

打比方前几日,两个人倒霉透顶,各种不顺心和疲惫,记得从火车南站出去后,完全找不到车,两个人背着重物走了很久,最后只拦了一辆摩的,以为算是终于可以结束了,当在楼下下车后,没有走两步,身后突然传来一声巨响,然后接着是骂人的声音,一回头,看见载着我们的摩的师傅倒在地上骂骂咧咧大声叫着,车子倒在一旁轮胎还在转,而前面是一辆小车。不过看起来,摩的师傅没有什么大碍,也就松了口气。

马路很宽,平日里从来没有会被撞到的人,Shawn扯着我跑进了楼道。

你一定是把倒霉运传给他了,幸好他人没事。

虽然知道不应该,但是还是没有忍住的笑了,一整天的烦心在笑的过程中九霄云外。

我们应该多付点钱的。事后我们两个一致认为。

可能我和Shawn对生活曾经都很失望,所以现在满足也来得容易,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一起所有困难都可以迎难而上,无论多困难的,不可思议的事情,只要一起想我们就能做到。甚至在不那么如意的时候,诙谐的生活态度能让消极变得不那么糟糕。

我和Shawn脾气都非常不好,但是我们从来没有对彼此发过脾气,连重声说话都很少。

我对于感情的态度总是习惯逃避,因为不信任爱情,我把爱情设定为奢侈品,而所有的奢侈品都是漂亮,不耐用的,即使要护理,也得花上很多精力。

我曾经是一个自私的人,太过于独立,也让自己处于封闭的状态下很久。看书,写文字,画画,旅行,耳朵塞着耳机与周围隔离,以为这样子就能真的逍遥自在远离讨厌的一切。但是不是,我只是不断不断的把事情搞砸,把烂摊子丢在原地然后狼狈的逃走。

对待Shawn我也会害怕,害怕自己失去她,所以有时候索性想着放弃。但在晚上,两个人一起躺在床上看电影,Shawn在身侧翻身转过来,我正好一手揽住她,她却突然开始流泪,一下子让我手足无措。

“我以前都是一个人看电影。”她哽咽着,“一个人睡觉,吃饭,走路……”

“以后我都陪着你,就像现在一样。”当我抱紧她的时候,我才意识到,一直以来是我想逃走,Shawn从来没有想着离开。

她像小孩子一样,不会说甜言蜜语,不知道浪漫的礼物,不知道怎么哄人安慰人,关于恋爱她也没有经验。但是这样子的她,会委屈的皱起小眉毛,撒娇的时候会甩动身体,害羞的时候会别过脸露出红了的耳朵,她会在感动的时候不停的掉眼泪,像个巨型水龙头,全身软乎乎热热的瘫软在我怀里怎么哄都止不住她这个小朋友,怕黑,怕虫子,但是还是想保护我的倔强小朋友。

以前总是看见形容小鹿的比喻,说是看见喜欢的人心里会小鹿乱撞。但是我觉得,Shwen是那头小鹿,她横冲直撞的闯进我心里,然后在那一片荒芜地方安了家,于是从此我开始担心那只调皮的小鹿在我的心里有没有足够的食物,有没有宽敞的地方,会不会冷。

可能正因为这样,我为了小鹿想变得更加强大成熟,和我的小鹿相互依靠着,从此这颗心有了重量,也有了力量。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