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一株花

生活日記,不完全悲觀的悲觀主義者

本来约好了在情人节前一天见面,结果晚上两个人精神亢奋通宵打电话,第二天都睡过去了。于是明明不是单身,还是单身一般的把情人节过了,懊悔得很,明明都想好了去哪家餐厅吃饭。

幸好之前凌晨写了一首歌送给她,编了曲,只是还没有熟练的用编曲软件,没有做出成品,而且不敢把歌词写复杂了,她中文不好,很难看懂,就尽量写的简短深刻。

对于我来说,写歌词并不擅长,我想到她就觉得有很多想说,而那些想诉说的各种情绪,各种复杂的心情,我不知道如何用三言两语就代替,还要注意韵脚。修修改改,最后才写好,不算满意,但是足够表达心意了。

给她的当天Shawn便回老家,过年回去至少有五天,对我来说这段时间其实很漫长,如果没有记错,我们目前为止还没有超过一个星期的时间没有看见对方,所以五天,也很久了。何况过年,总是越来越变得无聊,从小时候的期待到后来年味越来越淡,淡到几乎忘记在过年。

不过说到过年回老家,比起看不见她的难过,更加是担心她的亲戚挖苦她,因为他们不喜欢她像男生一般的打扮,那些亲戚总是不会说好话的。带着旧时的偏见,传统的想法去定义现在出现的,他们所不了解的不接受的一切,这些人,在目前很多。

而要做到尊重,又不被改变,很不容易。

城市禁止燃放烟花,于是今年唯一的烟花是和Shawn在大厦的顶楼放的,只是很简单的烟花,在傍晚时分我们把它们全部点燃。城市的灯全部亮起来暖暖的映在马路上,从高处看马路上和楼房都像模型,风很大,我爬到围墙上面坐着拍照,Shawn在身后偷偷扯住我的衣角,可能是害怕我掉下去。

我不会掉下去。

我只想吻你。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