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一株花

生活日記,不完全悲觀的悲觀主義者

就像我想存钱给他买医用器材一样,上次和他争吵,这次回家的时候床上多了一床电热毯,崭新的,因为很少回家,家里面很少有我现在可以用的东西。我和他之间总是很少交谈,但我很清楚,一部分的自己是遗传了他的个性,包括不善于和人表达,交流感情,还有倔强,暴躁,顽固。

在小时候,比起依赖他,更多的是害怕他。而长大了,我和他之间也存在着隔阂和冷漠,就算两个人一起走路,也很少说话,但比起母亲,我更加亲近他,即使曾经被拳脚打踢,被冷暴力,被侮辱,但最后没想到因为性格相似自己和父亲更加接近。

昨天晚上看见他嘴唇都乌青了,一直说着不舒服,然后坐在床上,烤火,说很冷,头晕。朋友的父亲,和我父亲差不多年纪,之前一直很健康,但突然心脏病发,进了重度监护室。问母亲,也只是说,因为平时血压高。而父亲,也是血压高,不单单血压高,还有很多伴随的疾病。

我想我会恨他,因为从小的心理阴影。但是没有,看见他一天天身体差下去,内心还是很害怕,害怕他出事,如果他不在了,亲人里,就没有真正关心我的人了。

就真的成为孤儿。

而就算他不发病,也没有太久时间。

几日前下班回家,母亲突然说到让我上班路上注意安全,问到为什么,她说做梦梦见门牙掉了,是不好的征兆。去年她同事梦到门牙掉了,第二天她父亲就去世了,明明晚上还一起吃完饭的,早上去看,身体都凉了。一般梦见门牙掉了,是亲近的家人会出事。

所以除了父亲也开始担心Shawn,自从寒假开始,她就开始黑白颠倒,甚至通宵到白天,基本不怎么好好吃东西,今天在地铁上,她又一点东西也没有吃,下午才醒来。然后就忍不住生气了,担心她的身体,长期熬夜对心脏并不好。

身边画画的朋友很多已经身体不好了,因为熬夜和作息的习惯,而我并不希望她也这样,而无论我和她说多少遍,她都从来不放在心上,照样的熬夜,照样的不规律饮食。我承认,在这方面,因为太过于担心她,而很急躁。

但,我真的希望,她可以健健康康。不会因为熬夜抵抗力差而经常感冒,不会因为饮食不规律肚子不舒服,我希望可以和她一起走很久,在一起很长时间。

我知道维系一段感情对我来说很难,也很害怕会争吵会分离。害怕到心烦意乱。

但我知道,自己的真心。

知道自己应该更多的去体谅,温柔,耐心,知道应该学会宽容,原谅,以及感谢。我不想失去任何了,以前一无所有的时候,我从来没有这种担心。而这种变化和害怕,也让我更加真实起来。

评论(4)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