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一株花

生活日記,不完全悲觀的悲觀主義者

平安夜
醒来的时候,身边是Shawn。
敲门的是父亲,催我们起床吃饭。
阳光很好,照进客厅里,奶奶在厨房做饭,爸爸摆了一桌子的菜,我们洗涑完毕就坐在一起,准备吃东西。
奶奶一直让Shawn多吃点,母亲让我给Shawn夹菜。热乎乎的饭菜在桌上,是很久没有尝的味道,小菜是奶奶自己种的,非常甜,鸡是大清早上父亲去菜市场选的土鸡,炒得非常好吃。
已经很久没有回家了,久到我走错回家的路,坐地铁过站,久到我养的仓鼠归天。
回到自己的房间,桌上很厚的灰,但是房间里还是有我熟悉的味道,让人安心的味道。床还是很大很柔软,只是曾经是我一个人躺着,今天是两个人一起睡,Shawn在我旁边,让我感受到不真实,抚摸她的脸,身体,带着温度,才让我确信是她,她在我家,在我房间,在我的床上。
鼓起勇气给她看了以前的日记,都是很糟糕的内容,关于自杀,自残,以及很多自我毁灭,崩溃的时间段。
她有点难以置信的看着,说,这完全不是她认识的我。
而这些都是今年才发生的事。
出门带了水果,两个人去爬山,一大片一大片的阳光,对于冬天来说算得上热的阳光,只穿了单衣,一边爬山一边聊天,等到了山顶去店里喝茶,在看台感受一览众山小,休息够了就慢悠悠下山。
下山的路上路过一片玫瑰丛,不忍心采,只拍了照,没想到意外的好看。

突然怀念晚上借着月光看她的时候。

“好爱你啊。”
光线在她脸上投下阴影,她的脸就变模糊了,我如此望着,就像从未见过她,认认真真的说。
实际上这句话,我曾经以为在我这辈子没有资格对任何人说,因为我没有爱人的能力,我总是一味的伤害自己身边的人,不懂得表达。不觉得自己会爱别人,也不觉得自己配得上别人爱我。
“我认真的。”我加了一句。现在,我清清楚楚的听见自己说出口了。
Shawn骑在我身上,然后低头,用手掐住我脖子,虽然不疼,但可以感受到力度。
“我也是认真的,”她说着开始吻我,“我爱你。”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