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一株花

生活日記,不完全悲觀的悲觀主義者

【有血有肉才能遍体鳞伤】

我自觉自己不是圣人,做不到温润如玉,宽宏大量。我在每一段感情里,都交于真心,放手一搏不留后路,哪怕使尽浑身解数,精疲力尽之后遍体鳞伤。

我放不下每一段没有善始善终的感情,就像一个孩童永远忘不了弄丢的礼物,这不像内疚也不是想念,这是一种很微妙的情怀,是一万个假设,假设一个“如果”的将来,就算有些人此生此世都不再见面,我也没有办法轻易忘记交集。我记得好,记得坏,有血有肉才清清楚楚念念不忘。日子向前,心里念着口里也不能挂着,这是成熟后懂得的事,不是所有事情都能一吐为快,也不是所有难过都能放声大哭。

你太善良了。她对我总是这么说。因为善良,因为不忍心才容易被伤害。可是我善良吗?我反倒认为自己是懦弱残忍之人,一旦发现此物并非自己所有,即使千万般情丝也一刀两断,而一旦是属于自己的东西,纵使是宽阔江潮他人也只能滴水未沾。

我深知,没有时间治愈不了的伤口,也懂得,那所谓的治愈是血肉模糊混着白酒二两灼烧消毒,是把心头那肉拿来切割丢弃,是脚底踩刀剑留尽三寸伤口而他人不知不见,是怅然若失浑浑噩噩行尸走肉。

治愈,是痛到骨子里的怨恨,是委屈,是无奈,是不甘,是牵挂,是追忆,是打探,是牵肠挂肚,是爱恨交集,是辗转反侧,留下麻木和带着恻隐的释怀。

后悔吗?当然是不后悔。心存芥蒂是因为我曾心存希望,有血有肉才能遍体鳞伤,而如此,便要更加放肆去爱去恨,把一切的感情都发挥到极致才不算挥霍了缘分难得,不算虚度光阴。就要像泼墨一样宣泄,干净利落,洒脱漂亮,好好恨,好好爱,好好活着。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