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一株花

生活日記,不完全悲觀的悲觀主義者

【潮汐】

分开的时间都在想 如果可以多待在一起久一点 再久一点就好了

就像在北海

海边下着雨 乌云在原本黑暗的天空继续压下来 晚上的海 有汹涌的危险 浪是白的浪 水是暗的水 明暗交加 在巨大拍打岸边发出巨大的响声 不少水珠直接被溅起几米打在脸上 身上 看不见是什么在推着浪走  就好像深不见底的海里巨怪在奔驰一般

我和Shawn牵着手 静静的看着脚下的光景 仅仅一条摇晃的铁链 我们就能双双坠下去 但是在那一刻 我从未感觉到害怕

‘’是太阳和月亮的引力 才引起这些潮起潮落 ‘’Shawn突然开口

‘’好神奇 即使相距那么远啊‘’

感慨自然 感慨眼前和天容为一体混浊黑暗的大海 此时此刻的景色好似盘古开天地之前 那一片永恒荒芜的黑暗 世界除了浪声一切寂静 我对这片黑暗心怀敬畏

它是如此 危险 原始 神秘 我想到了死亡以及迷人 就像飞蛾扑火般引着人张望 只不过不是向着光亮而是仰望深渊 危险未知 但也因此更加跃跃欲试

我们转身离开的时候 大雨倾泻下来 豆珠大的雨稀疏的砸下 在地上留下圆形的痕迹

雨水是温暖的

次日我们去岸边 沓过海浪的时候发现许多小鱼白着肚子飘在水上 它们眼睛空洞着黑漆漆瞪得大大的 身体随着浪花起起伏伏 它们在昨夜死去 随浪花一起用力的撞击在石壁上 仅仅一瞬间五脏六腑都粉碎 而当晚目击这场死亡的我们 只顾着奔跑着离开涌上来的汐与雨

雨是在瞬间掉下来的  Shawn扯着我的手拼命的跑着 漆黑漆黑的一片 头顶的乌云怎么也甩不掉 眼前的道路是黑的 身后的海天是黑的 我可以看见的 可以触碰到的 仅仅只有她 我们就如此奔跑着 直到看见银河般亮着灯的马路才停下

回到别墅里 我们拥抱彼此 湿掉的衣服随着门口一直脱到浴室 一件件凌乱的丢在地上 我们赤脚走在地上 放喜欢的音乐在花洒下舞蹈 说是舞蹈 其实是不成一派的跳跃 一边随意的甩动四肢 一边扬起水珠泼洒在对方身上 然后开始傻笑

外面雷雨交加 闪电的漂亮的点亮整片夜空的时候对面屋顶和树的剪影像童话里的黑白画报

我们玩疲惫后赤裸的倒在床上 电视机里播放无关紧要的内容 窗外 我可以看见完整的闪电形状 只是一瞬间 曲折的 发光的线条 像天国明亮的宙宇不小心从裂缝里漏出的光辉 身侧Shawn的肉体有女孩子特有的芬芳和柔软 我们没有擦干身体 靠上去的感觉 就像靠在雨后带着丝丝露水的草地

‘’潮汐真浪漫啊。‘’我回想到她当时说的话感慨道。

‘’怎么呢?‘’她好奇的回头 我就落入她眼中的花园中

‘’即使相距亿万光年 看上去毫不相干 也依旧靠着引力 不断不断对方惊起潮起潮落  就好像喜欢一个人 看上去行若无事 其实内心早就波涛汹涌‘’

而在之后 每次如同此时此刻的分离时间里 我就像风平浪静的海面 无数次因为对她思念泛起浪潮 每一次奋力扬起高浪 都是为了离天空近一点 逃离地心引力远一点 也许在海的梦里 浪花已经逃离地球 在宇宙中飘浮 靠着引力 航行到久远久远的爱人身旁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