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一株花

生活日記,不完全悲觀的悲觀主義者

【人都是自私的 唯在爱里伟大】


作为一个成年人,有理由和责任为自己说过的话负责任,不那么幼稚或者冲动,不那么任性或者愤怒。这不简简单单是因为是一个成年人,也是因为法律上,道德上,人和人的相处上,自己的所作所为必须考虑其带的影响,你要考虑说这句话,会不会无意间伤害到别人,会不会给人做一个差劲的榜样,会不会让人对你失望。而一个作为家长的成年人,更应该如此。

作为家长三观不正,小孩三观也很难正。作为家长不温柔善良,小孩也不会温柔善良。作为家长不成熟稳重,小孩也不会成熟稳重。这个不仅仅是被家长影响,而是,很科学的,做人这件事学校是不会教的,如果从小不带个好榜样,家长不去教,那么孩子长大性格形成必定是有问题的,走入社会,必定是会碰壁的,再久远一点,组建自己的家庭,也是会残缺的,连自己都不知道怎么为人,又有什么自信来教育孩子?

人和人真的很奇怪,往往越是亲密的人越容易伤害到对方。因为越亲密便越肆无忌惮,因为想着在一起时间还有那么多,所以往往不珍惜当下。争吵,愤怒,恶语相向,有时候只是一些小事,但没有办法原谅对方。

其实距离,就是一次次被伤害推开对方而产生的。钉子扎进木头的孔,即使之后再拔出来,也任然留着被扎的痕迹。这种连三岁孩子都懂的道理,很讽刺往往大人们却不知道,不知道语言是收不回的刀,伤害发生了,就没有办法完全复原。

小时候,每一个人都会以为大人是了不起的存在,大人说的话就一定是对的,是权威,是榜样,大人做的事情都厉害的,他们是值得依靠的存在。后来在成长的过程中逐渐明白,其实成为大人不是一件多自豪的事情,因为只要活着,人人都可以做到。成为大人不代表就可以在孩子面前自以为是,不去考虑孩子的感受也不懂得尊重理解。

成为一个大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成为一个好人。对生灵善良,对生活热爱,对自己做过的事情负责,对别人的错误宽容 。生活实为艰难,生存又是如此艰辛,但一辈子是有期限的,人和人之间有聚散分离,如果一直挣扎在生活里,被忙碌工作压力烦躁吞没,任何事情都不会使人开心起来更加不会懂得珍惜。

我也是一个大人,满了十八,在法律上需要为自己付全责,我想着快速让自己独立,让自己早日接受这个社会,而不是被迫的让这个社会接受自己。想着对人礼貌善良,想着在发展如此快速的城市竞争里坚持做自己,不是随波逐流盲目的寻找自己的位置。

我想珍惜此时此刻,比如这个早上的阳光灿烂,这个夏天的鸟语花香,我想活在当下,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并且我会为此负责,只要不伤害到别人,不犯法,我在自己最大能力里做自己想做的一切,实现自己的可能性就不是错误。

我想成为谦虚礼貌的人,即使成为一个成年人也不会随便对年纪轻的指手画脚。毕竟说到底,世界终究是属于年轻人的,再如何放不下的,都是需要要交给下一代才能繁衍生息,那么与其以伤害的方式,不如耐心的教对方如何经营生存。

人都是自私的,唯有在爱里伟大。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