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一株花

生活日記,不完全悲觀的悲觀主義者

如果人连快乐都吝啬
那么还有什么事值得呢

小时候可以因为吃到一颗棒棒糖而开心半天,而现在即使有一颗糖含着也只能感觉到廉价的香精味。

邻居哥哥总是有一堆漂亮的弹珠,那是他让所有人羡慕的战利品,而现在那些水晶般的弹珠,不过是普通的玻璃球,批发一罐也才十几块钱。

我喜欢的贴纸本,印有幼稚卡通人物的文具盒,获得一些不重要的小奖状,甚至是校门口小卖部五角钱一包的三无辣条,放到现在,我路过都基本不会正眼看的一切,可以让当时的我快乐很久很久。

快乐是具有实效性的,珍惜现在可以得到的快乐,不要吝啬花钱,花时间,花精力让自己得到快乐。因为你从不知道未来的什么时候,上天会不经意的收回这些快乐的天赋,曾经的愉悦像十二点后的灰姑娘,在失去魔法之后变得普通到不堪一击,漂亮不再熠熠生辉,神秘也不再心生向往。

到最后你发现过去你拼命想得到的东西,现在拥有它已经不费吹灰之力了。

你想回到过去,却发现想得到的已经不再有条件真正的拥有了,没有人愿意在大夏天陪你打沙包跳橡皮筋,也没有人愿意在大冬天陪你跑到外面玩一天一夜的雪,大年三十的晚上放一夜的鞭炮。今天我们有了手机,有了VR,有密室逃脱,有主题乐园,但是在你为这些快乐的时候,你也会真正的发现,可能属于那个年代简单而纯真的快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我们从来都没有变。只是在未来,你开始学着大人的模样在节假日时熟练的互相祝福快乐,快乐总是没有错的,但是成年人得到快乐是一件太奢侈的事情,随着欲望越来越贪婪,我们需要更多物质来堆砌起那转瞬即逝的安全感,需要更多的代价填补心灵空虚的窗口。

不要舍不得当下。

既然在花样年华的年纪,那就买自己喜欢的衣服,做自己喜欢的事,见自己喜欢的人,和一个可以让你快乐的群体呆在一起。不要等待,不要犹豫,不要怀疑。

一次旅行是如此,一个梦想是如此,爱一个人也是如此。想说的话,要赶快说。想见的人,要跑着见。想做的事,就在当下。在我们还幸运的可以感受和拥有这一切的时候,珍惜,并且不吝啬让自己快乐着这才是最重要的生存之道啊。

毕竟,人生已经很艰难了,如果还不给自己寻求快乐的话,活着——这件事,又有什么意思呢?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