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一株花

生活日記,不完全悲觀的悲觀主義者

独白

我顺着光的道路往未知走,直到我没入黑暗中,放弃期望后,再也看不到,便也再也不用紧张。

2019年七月九日,長沙已經下了几天的暴雨,此时此刻我坐在石阶上写下这些,眼前是被湖水淹没的马路,远处桥下的树被淹没了一半在水里,黑漆漆的倒影在波光粼粼的湖里,就像墨水晕在深色的绸布上,天空是红的,水从远处的红色到脚边的黑色,深不见底,湖水反映着岸上和天空的一切,所有水中的秘密都藏起来不呼吸,有鱼跳出来,很大一声的落进去,水光飞溅,以它为中心的圆波开始荡漾。

晚上的世界是陌生的,桥上的列车亮着遥远的灯笔直的驶入树丛的身影里,而近处,我已经不记得水下的陆地是什么样子,只有露出的一截路灯向我证明那里曾经是土地。

今天是英语老师知道我英语作弊的一天,是穿着打脚的拖鞋爬岳麓山的一天,是浑身疲惫又面临失眠的一天,是藏着爱与不爱选与不选秘密的一天,是我拼命需要新的平板做设计的一天,是我想沉入湖里彻底消失的一天。

我也会想说算了吧,但是我根本停不下来,欲望是项圈的绳,一头是年少多金,一头是自由,我想发光,我想爱,我想有权利,我想得到温暖,我想得到认可,我想被人看到。如是,我在内心拼命拼命的呐喊着,开口只是支支吾吾,一句真心话也说不出来,就像魔咒,我在做什么我在说什么,我是谁,我要成为谁,我好奇我害怕我不想继续。我想自由自在自己快乐就好,我想挣钱给我爸买好的电子烟,我想不忘初心,我想追名逐利,我想快乐,我想物质。

都是矫情话。

最失落的是,自己根本没有毅力改变这一切,不想学习英语,不想做设计,一直拖着,觉得拖着时间会让一切消磨。

我累。

我想得到自己要的一切。

我想问问你,现在的你得到了吗?

是不是在你看来这一切有点幼稚,大题小做,但是此时此刻的我根本看不到未来,我看不到,我只是在度日,糊糊涂涂,浑浑噩噩,我不想输,我不知道自己有一天会不会也发现,原来自己不过如此,原来就是普通人,原来就这么一辈子。就像在吃烧烤串串那天,听到那服务员聊天不经意说出的“反正这辈子也就这样了”如此的话。我听到是害怕,是恐惧的,比恐惧死亡更甚。

我知道我会好起来。我知道自己很坚强,即使坚强这个词很心酸。









我想你。

评论(3)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