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一株花

生活日記,不完全悲觀的悲觀主義者

我的爱人是薛定谔的猫

我偶尔听歌的时候,会想起那段日子。就像所有的光都被吸进了黑洞的日子,我开始停止不了哭泣到最后我哭不出的日子。

我记得我在朋友家沙发上看《星际穿越》,说不清楚为什么,感触那么深刻,“爱是一种力量,能让我们超越时空的维度,来感知它的存在。”这句经典台词被太多人熟知但也抵挡不了我的喜爱。

对于人的感情或者事物来说,一旦超越了时间就会变得伟大起来。一辈子,一生,永远,这些词听着太诱人也太垂怜,我害怕这些词,因为听着明知不可能也太容易心动,而我更害怕的是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即使对方做不到又如何呢,人如此善变,连责怪都说不出口,较真还只会凸显自己的幼稚天真。

但,还是,说到底还是期待的。期待自己可以幸运的得到这么一份感情,碰到一个同自己一般的人,生活太不易了,如果可以从稳定的感情里得到一丝安全感或者快乐,都是非常非常难得的事,都是非常值得珍惜的。而如果和对的人一辈子,那么一辈子也许听起来也就不那么令人害怕了。

一辈子对我来说真的太吓人了,即使现在可能过去了五分之一,但是也不足以打破我对它的恐惧,我感觉我对世界对生活对社会一点也不了解,活了这么久还是每天被突如其来的事件弄得被动又手忙脚乱。不太记得自己曾经期望自己成为的样子,但是依稀真的成为了期望的模样。

我不满足,也的的确确的达不到现在对自己的要求,对物质的渴望。

相对论里说时间是相对的,那么如果寻找到一个喜欢的人,并且坚持可以互相爱对方一生的人,可以给彼此生活带来了乐趣的人,那么时间自然也就很快了,很快的过去,也就可以少受点世俗的苦,多保留着感情的温存。

我的爱情观是深受文学感染的,我不知道这是好还是坏,在此之前很多时候我的感情就像注定一般的充满戏剧性和悲剧性,无论我给予多大的期望和热爱最后都已一种不可抵挡的非自然因素毁灭。

于我来说所谓的永远的爱人,就像薛定谔的猫,在打开盒子之前,没有人知道猫的生死也没有人会知道是否还存在。我在遇见永远的爱人之前,所有的一切都是箱子里的毒气,是化学辐射物,我不知道这种生活还要过多久,不知道这个未来永远的爱人究竟多久出现,或者是不是根本不存在也等不到。

我就这么兜着一颗心,举着一个里面充满着惊喜也可能是空空如也的箱子,等着无数可能也或许没有机会的爱人,惶恐的坐在青春的末班车上。

如此心情。也可能是大多数人的焦虑与期待了。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