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一株花

生活日記,不完全悲觀的悲觀主義者

死掉的文字

你知道吗?

如今我看着这些写给你的文字,只觉得非常可惜。

可惜它们那么美,又那么脆弱。

就像拍立得的胶片,我拼了命的给我们留影,恨不得把每一寸光阴都吞进去保留下来,以为写了文字,这感觉就会被存进冰箱,被投入北冰洋的寒冰下永久的封存起来。

不会的,过去了就是过去了。令我最悲哀也是最快乐的是,这些全部都过去了,我有尽兴过,我们彼此都靠近过,非常近,触碰到对方灵魂的距离。

已经很长时间了,今天我重新读这些文字的时候我甚至感觉到了陌生,就好像它们不出自我的手下一般,就好像它们已经失去了它们的主人,它们的灵魂,我已经很难借助这些文字回到那一个瞬间,回忆起和你在一起的感觉。

它们成了真正的黑白,再无心痛,感动,喜悦。那些字明明是一段一段的,读起来却像一字一字拼凑起来的组词。

我感觉非常可惜,就像小学看见死在地上的枯叶蝶一样,它落在地上,残缺的翅膀被风吹得微微颤抖,我等了很久,期待它还可以随时复活在下一秒重新飞起来,及时心里清楚这是不可能的事。

我好像也看着我的文字死掉了,倒下的瞬间发出了安静的,几乎听不见的,碰撞的声音。

就像我们送彼此的玫瑰,我们养的芦荟,在这个冬天,谁都没有抵得过寒冷。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