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一株花

生活日記,不完全悲觀的悲觀主義者

无意义

我就这样坐在沙发上,看着外面的阳光透过百褶窗照进来,拱暖气的机房飘着浓浓的烟,它们随着风运动,时不时遮住阳光,玉说这给人一种光阴流逝很快的感觉。

所有的一切都是静止的,除了光影。

其实就是这么平平淡淡的一天,但是我再清楚不过,这一天我失去了什么。我一直害怕接近真实,是因为我清楚自己需要那么个理想的人物支撑我可以有一个仰望她的动力,我暗自给她给予了很多期望,然后满心欢喜的希望自己可以成为和她一样的人,这个可能就是目标对我来说最大的作用吧。所以我既不想了解她的八卦,也不想知道她在真实生活中的模样,因为我再清楚不过,人无完人,而我只需要喜欢,她被众人塑造出来的样子就好。

所以当我知道,从别人口中说出来确认了之后。这个意外的消息,一下子就把很多我加予她的东西给破灭了,在吃饭的勺子都在颤抖,我忍住,继续谈笑风生。

众人都是人。

在沙发上躺着的时候,在浴缸里感受水淌过皮肤的时候,在我把衣服一件件穿着又一件件脱下来的时候,在我撩起打湿的发梢的时候,这一切有什么不一样呢。

我已经不清楚了。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