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一株花

生活日記,不完全悲觀的悲觀主義者

【Love Letter】呓语

洗完澡后,头发还有着湿漉漉的香气,躺在床上写这段文字的时候,我知道你已经睡着了。

于是此时此刻理所当然的想起你睡颜,想到曾经每一个梦醒时分,我带着睡意朦胧看着身侧睡着的你。你有开灯睡觉的习惯,于是眼前这张近在咫尺的脸很是清晰,你的眼睛眉毛鼻子嘴唇,就像弯曲又精致的线条,在我脑子里无比流畅的画出来,当我再次闭上眼睛,那张画便成为我大脑的壁纸。

我们开始,和你在一起,是我没有想过的事情。

在我以前的认知中,女生和女生之间的恋爱就像扮家家,一个扮演父亲,一个扮演母亲,一段感情中总是有一个更加男性的角色出现。而这种认知明显是很肤浅的。

其实如果男女不是为了繁衍后代的本能,实在没有任何理由需要结合。只有当人跨越性别的相爱后,才能真的体会到这些。单纯肉体太过于简单,带着原始的本能冲动而显得粗鲁。只有一个人的灵魂,才能点燃另一个人所有的激情和热爱。

我们在一起的时候甚至没有告白。

那个晚上,我不知道我是如何扯住你,在你回头的瞬间吻上去的。你衣服有淡淡的香味,嘴唇柔软湿润,我感受到你呼吸的停顿之后变得急促的打在我脸上,那些气息因为带着体温的温热显得格外温柔。你一定不知道当时我多害怕你推开我,谢天谢地,你没有,你开始回应我,笨拙急迫的,随着加深唇齿间属于你的味道扑面而来,甜甜的,滚烫的,让人忍不住想索取更多。

那是一个很长的吻,也是我们的第一个吻,你的初吻。而在此之前,我们仅仅只认识一周。

那个晚上因为游乐园门票卖光,我们像风筝没有目的的飘在这座已经深夜的城市。空荡荡的公园,风穿梭在植物和建筑之间,肩并肩的行走着,聊些有的没的,直到跨越了一座又一座的高架桥走到精疲力尽。

我现在仍觉得那是一个奇特的夜晚,所有人都消失在大街上,店铺闪着招牌但不喧闹,马路上没有汽车,月亮悬着在城市上空。仿佛这些景色都只是一种装饰,浪漫又安静。

我们安了发条一般不知疲倦的走着,翻过维修封路的牌子,我们看见躺在地上死去的男人,随着他一起倒在地上的自行车,像一个破败的玩具躺在旁边。没有血,周围围着两个警察,一个白大褂的医生,但是他们都站着,嗡嗡的说话。

我们经过,离地上的人几步远,仔细看的那一眼,那个男人已经没有呼吸。

不知道为何死去,就像不知道为何活着。好像这个世界上所有重大的事情都是无缘无故发生的,就像在平凡到快要麻木的生活中丢下一颗炸弹,然后没有任何征兆,“呯——”的一声,把日复一日名为日常的东西炸得七零八碎。

我也有那颗炸弹。第一次看见你笑的时候,印着你名字的那颗炸弹朝我发射,害得我只好捡着那颗被炸得七零八碎的心不知所措去找你。

不知道为何死去,不知道为何活着,也不知道为何爱上。明明是满胸腔的滚烫炙热,却感受到无与伦比的孤寂。我感觉自己得了绝症,每天被这种强烈陌生的感觉控制着,任何反抗都显得微不足道,所有情绪被你拉扯着,只是一个不小心,我就伤筋痛骨好几天。

我感谢那个奇特的夜晚。散落一床的薰衣草籽带着迷幻的香味将人萦绕,还有伸手就可以触摸到你,直到第二天的醒来,你在我身边,阳光很好的照进来,落在你睫毛和鼻尖上像发光的蝴蝶,你动了动有点像是要醒来的样子,我搂住你圈进自己怀里,你在我怀里蹭了蹭,然后抬头,一双睡意朦胧的眼睛里我清楚的看见了自己的影子。

这只是一场梦,梦醒了,你对我来说仍旧遥不可及。我不断的告诉自己,是因为太过于不可思议而不敢相信,不相信我可以得到珍宝一样的你。但如果现在的我不是仍在做梦,我们就确确实实的在一起了,从当初到现在。

我想爱情并不是什么很伟大的事情,相反,它很自私。

在平时的相处中,我们看见了彼此的灵魂,卸掉了伪装和坚强的它们就像婴儿般纯净,也正是因为这样我不再需要去关注一些看似重要又无关的当下,不关心别人如何看待我,不关心这个社会如何评价我的感情。

我自私的只看见了你,只看见了你干净又易受伤的心。我把精力花在照料它的上面,那些纷纷扰扰便我远了。而我也因为想保护你,变得更加强大,更加独立。抛弃那些热闹和虚伪,剩下的,只是想单纯的陪伴,以我们喜欢的方式度过余生。

相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相爱更加。我自知自己太多不完美,也深知世上没有完人之人,但是我很庆幸在不断变完美的路上身边的人是你。因为年轻我们都没有那么强大,所以才会小心翼翼的守护对方脆弱的灵魂,甚至可以忽略自己的感受,牺牲自己也无所谓。

我不想因为你光彩照人的一面就爱上你,是因为这些好的任何人都会喜欢,我更加愿意去认识你的不完美并接受。这个世界有缺陷的人太多了,心理的缺陷比身体上的残缺更为令人感到可怕。 曾经的我擅长安静的独处,但遇见你后,是你教我如何依赖他人,如何接纳有缺陷的自己而不是一味的放弃。

所以同样的,你不用担心我要求你改变你的缺陷,也大可不必担心我们一起老去后你脸上爬上岁月留下的皱纹,因为无论是何时的你,只要是你,在我眼里看来也都会是格外可爱温柔的。

忠贞不渝的爱情少之又少,海枯石烂的誓言说太早总让人觉得不真实。但我可以保证的是,和初次与你相遇一样,无论多久,结局如何,我希望的仅仅是你能快乐,可以放下那些背负着的痛苦与不释怀,被人保护着活下去。这是我的初衷也是唯一的心愿。

曾经那么想寻死的我,和你在一起后再也没有出现伤害自己的想法,相反的,我开始每一天每一天都想着如何更好的活下去。想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学习新的知识,尝试新的事物,想给你你喜欢一切,想爱惜自己的生命,甚至希望可以活到更久陪伴你到最后。这些,都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想法,真是不可思议不是吗?你成为我活下去的重要力量。

看不见你的时候,我会感觉自己整个心脏都在呐喊你的名字,然后开始很深很深的想念你,比如现在,我写下这一长段毫无意义又掏心掏肺的文字。又比如每一次看见月亮。

今年的月亮比往年的大而圆,望着月亮的时候我感觉我好像拿着望远镜望着我们的未来。

一片暖黄的明亮中,我看见我们靠着彼此说着絮絮叨叨轻声又温柔的话,没有恐惧也没有不安,好似一切不好的情绪都被冲淡成飞絮无忧无虑的降落。光阴荏苒没有消磨那些热情与深情,岁月不知不觉的流逝,我们就像被时间遗忘的人,打败了现实的残忍,藏在对方心里永远年轻灿烂,灼灼燃烧着。

如此,天上一年,人间一世。永永远远,生生世世。

(Shawn,跨年没有机会和你说的话,此时此刻才全部说完,愿往后每一年都可以和你一起度过,对我来说,可以和你一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是最浪漫的事。新年快乐)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