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一株花

生活日記,不完全悲觀的悲觀主義者

Shawn像个小孩子,怕黑,不敢走夜路,也不敢关灯睡觉,有时候和她讲一些稍微灵异的故事她就会吓得不行,更加别提是看恐怖片什么的了。

除了胆子小,她还喜欢撒娇,容易感动和哭泣,有时候她一哭起来我完全手足无措,怎么安慰都没有用,她会哭到眼睛鼻子都红彤彤的,然后一脸委屈,让人心疼又无奈。

这些,都是和她日渐相处才了解到的。

是比一开始接触到的她,更加真实,更加有血有肉的存在。

已经凌晨了,明天Shawn有一场早上的考试,很早就把她在旁边哄睡了,现在的她背对着我,均匀的呼吸着,已经睡沉了。即使如此,如果我动作比较大,她还是会迷迷糊糊的转身搭住我,有时候梦话一般和我对话着,甚至不清楚她到底醒来没有,只看见她嘴角上扬,时不时哼哼唧唧的蹭我。

占星并没有让我感觉到安全感,相反,我更加的不安了。虽然起初让我了解占星的Shawn是为了让我可以保护自己,但关于我和她合盘的结果并不那么乐观的样子,于是让我大晚上开始难受,疯狂的去查资料,去看相关的信息,比如危成关系是什么,之类的,越看越和我们两个像。

看完了,就开始哭。抱着睡着的Shawn哭得很厉害。

我想我总是忘记了,忘记自己多么喜欢她,所以每次想到未来可能会分离我都如同被人扇一巴掌提醒了一样,然后才发觉自己多么多么喜欢她,是多么的依赖她。

长期独处的习惯,让我非常讨厌与人肢体接触,天生的性格也让我口是心非,很难表达自己的心情。

但是她不一样,她喜欢和人肢体接触,睡觉也要抱着我,平时坐在一起也总是摸我,亲我,感觉像一只大型的犬类,很害怕寂寞,害怕独处。因为她很少表达内心的感情,所以我会逼自己主动去对她说,说自己是什么心情,告诉她我喜欢她,爱她,然后才能听见她的同样回复。而这些其实对我来说,是非常非常难做到的事情。

曾经因为不善于表达,而留着遗憾,甚至,导致他人误会。等失去了之后,我才知道,告诉别人自己的想法,肯定别人的存在和重要性是多么重要,而那个时候,我还太小,太任性和倔强了,觉得不说也没有关系,觉得好像不说出来,自己就更加可以掌控这段关系的主动权。

对Shawn我是例外的,逼自己说了很多,曾经以为一辈子不会说出口的话。

从小到大,因为感情缺失没有安全感而让我生长成自我防御保护壳,碰到任何感情危险的事情,内心都会提醒我,别靠近,别心动,别认真。而Shawn的出现,让我一开始就没有防备,她就那么轻而易举的进入我内心,然后在里面嚣张的大吵大闹,占据所有位置。

不喜欢被人接触,到她不接触我我会不习惯。习惯了笑着和她说话,不让她觉得我冷漠。习惯了做菜不放任何辣椒。习惯了喝可乐以及所有的碳酸饮料。习惯了睡觉的时候醒来帮她盖被子。习惯了早上被闹钟叫醒然后再和她倒头接着睡。习惯了随时带卫生纸。习惯了出门前劝她加衣服戴口罩手套。

习惯了干什么事情,有她在我旁边的感觉。

看不见她,就想去找她。醒来想着她,睡着了还可以梦见她。依赖她,到了自己都难以置信的地步。但不单单的只是依赖,更加迷恋和她在一起的过程。

害怕失去她,不敢去想象。这样子的自己在大晚上居然哭得像个小孩子,声音惊她醒来,索性泪眼朦胧的捧着她的脸,看她问自己为什么要哭泣。

“因为想你了,太想你了。”哽咽着如此对她说。

因为我发现我很爱你,太爱你了。即使很幼稚的占有欲,也让我感觉到陌生。

这种强烈的感情甚至让我害怕。一想到未来我们会分开我就不知所措,害怕得不得了。

让我想起曾经看的一部电影,记不清楚名字,里面是说理发师的故事,一对男女相爱,然后在爱得干柴烈火的时候,女主自杀了,原因是因为,她觉得自己太幸福了。我当时觉得这个剧情简直荒唐,不可理喻。怎么会有让因为太幸福而去死呢?

可是真的会。因为太幸福,所以害怕失去的时候会痛苦到生不如死。那么,宁可,一开始就自己主动放弃,或者将自己停止在最幸福的时间段里,不必迎来未来那么多可怕的未知,以及失去后的漫长煎熬。

这样就不害怕了。

我的确很不懂,不懂怎么和人相处,特别是亲近的人。不知道怎么处理隔阂,不知道怎么去表达。所以我对人总是一味的幻想和宽容,总是逃避。

我想这是我,目前最应该学习的吧。

评论

热度(5)